close
上個星期六從臺灣博來客網站訂購了一堆書,第一次的網購效率很快下,
星期二DHL收到大部分的書了,除了cheeys kakak的三本書還在補貨當中,
其他的16本都送到了,書本照片拍了,可是懶惰upload上來,等下次才放照片。
這幾天也陸續看了倆本半的書,趁現在閱后感還在趕快記錄下來。

密室的安魂曲

 

書名:密室的安魂曲
作者:岸田琉璃子
內容簡介:

真正的愛是超越表相後依然存在的!
就算情人已逝,腐敗的屍身依然芬芳美麗,
絲毫未能切斷執著之心……

●榮獲第十四屆?川哲也賞!
●推理大師島田莊司、笠井潔、山田正紀大力推薦!

【第六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首獎得主】知言◎專文導讀


那幅畫的背景是嵌滿了骷髏的牆壁,
一具骸骨揚著一面圖案奇妙的旗子,
坐在胭脂色的椅子上。
畫作的名字是『汝輩,且聞安魂曲』……

作者拋出一個又一個的密室謎團,每個謎團各自獨立卻相互關連;
而在緊湊的謎團間,作者不但能精簡又完整的敘述角色與角色間的關係,
還能透過對肢體動作、衣著打扮的描寫,將角色的特質具體化。
從故事中情節順序的安排,到每個角色的特質描繪,
可以感受到岸田?璃子的仔細與細膩。

─知言─

  由加用右手指著那幅骸骨揚著旗子的圖,左手摀著嘴巴,連連後退,
臉色蠟白地倒坐在椅子上 並指著畫家麗子大聲叫:
『把我老公、把我老公交出來!』

  由加是我高中同學,她的老公鷹夫在五年前離奇的從自家別墅中消失,
從此音訊全無!而知名畫家麗子是我的大學同學,
我很確定她和由加、鷹夫毫無交集!
更令我毛骨悚然的是,沒過多久,失蹤現場的屋子裡又出事了!
這次是密室殺人案,而且受害者還在持續增加……


XXX
單看內容簡介,是不是覺得這本推理書還不錯看下呢?
剛拿到這本書時,我仔細的看了封面一會兒。
骷髏人穿著鮮紅色的披風,拿著黃色的旗幟,再來后面有很多很多骷髏頭。
讓我對這本書有更大的期望。
翻開書面,難得的是我會去閱讀導讀內容。
通常我是直接skip掉前言和作者序言,直接跳到內容去。

導讀內容可以去以下鏈接閱讀,我就不copy&paste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6968

看了導讀內容,就更加的加深了我對這書的期待。
但俗話說的好,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該怎么說呢?雖然作者很努力的寫了很多,但是內容卻相當的乏味。
給我一種是為了拉長字數和頁數所寫的文字。
從一開始的畫展里所發生的事,再到看到是誰失蹤,間中的頁數多大50多頁。
如果間中內容不乏味的話,其實50頁不算什么。
再從失蹤到第二個有看頭的內容,中間又相隔了50幾頁 =.="
我忍住乏味繼續的閱讀,想知道作者是如何的鋪排結局及整個過程,
但更可惜的是當我看到結局時,我心里os說"這樣的書也能得獎?"
所謂的密室消失,所謂的時間證人原來是這么的.......乏味,無聊或如此而已?
我不知該用什么文字來形容。

如果有興趣想買這本書的朋友,可以考慮在書店把它看完。哈哈
一開始如果我不對它有太大的期望話,或許就不會有這樣大的失望吧。

評分:4.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