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詞:阿信 曲:阿信


年紀大了,越來越懂的什么叫知足常樂。
心還小的時候我很貪心,什么都要。
人要知足,才會快樂。
如果一直填不滿我的欲望,那么我就永遠不會快樂。


嫌棄工作的時候,想一想那些沒工作的人。
至少我現在有一份工作,有一份收入可以養活自己。
雖然錢不是很多,但至少夠我每個月去facial,spa一次,
買好的護膚品安撫自己的皮膚,買喜歡的香水。
周末和朋友們出去聚餐,逛街,看電影,花錢買東西。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嫌棄工作不忙,沒有挑戰性的時候,
回頭想一想,至少我不需要時常加班到很遲。
我有個幾乎是固定的上下班時間。
空閑時我可以上網寫Blog,下載戲劇,趁老板不在時開來看。
忙碌的時候也有時間上網溜達偷懶吃蛇下。
早上來到,可以吃飽了早餐再繼續工作,
偶爾提早肚子餓,還可以先去吃午餐。
工作環境很自由沒有多大的壓力。
比起其他人,我這里算不錯了。


生活方面,只要我看開一點,不去想那些不開心的,
我就可以過得很愉快,很開心,不是嗎?
何苦拿著那些煩惱,不開心的事一直跟著自己?
人的生命很短暫,要懂得好好利用在世上的這些時間,
來做讓自己開心、滿意的事情。


雖然我們是空手來到這世上,也會空手的離開這世界,
但,如果我這一生沒白活,那么死活我會是帶著滿滿美好的回憶離開。
至少,我沒有白來這世界上生活那么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