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Jan 2010

都要月底了,我才來開今年第一個日記。
不過,有總好過沒有,對吧?

我記得還在讀書的時候,
我一直很喜歡由Architect 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所創造發揚光大的Minimalism概念。
也許這樣很多人都會不知道是什么東西,但如果是說到 Less Is More,就不會不知道了吧?


The term minimalism is also used to describe a trend in design and architecture where in the subject is reduced to its necessary elements.

 

簡單的來說,就是簡單化一切東西。
在設計上,
Less is more就是把一些不必要的設計因素給拿到,
盡量的維持簡單就是美的哲學。
在生活上,我也盡量維持這個習慣。
但,當這個概念碰到我越來越多書本的時候,就完全派不上用場了。

新年要到來,也開始整理房間了。
發現那些越來越多的書,我在想,還有哪些地方還是角落可以給我塞一塞。
我還是愛買書,愛買雜志,愛買小說。
但,面對空間擺設的問題,我也開始煩惱。
我沒把書送人或捐給別人的習慣,每一本書都是我用心去選,然后買,然后閱讀。
我也會把曾經閱讀過的書給再拿出來閱讀多一次。
所以,我沒辦法接受把喜歡的書本給送走的情況。

我也愛買護膚品和化妝品。
但是,這些東西都是屬于消耗性質,都會用完的。
不必擔心空間的問題。
而書本,卻只能買,不能丟。

該怎么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in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